Thursday

小兽医大脚印 (三)不赌博的我,今天下了注,赌一口气,赌一条生命



其实在我任职的诊所,几乎天天都有确诊的狗瘟病例,有的住院,有的拿药回家照顾。。。 什么样的狗主都见过,今天却来了个狗主,行为很可恶又可耻。

这名狗主,我跟他互不相欠,事情是在和平的情况下解决,不打算把他的个人资料公开。

这个男人,有一只在他手里养了1个月的土狗,两个多月大,向来很活跃,突然两天不吃东西,拉肚子还有血。 这些症状我们兽医一看通常都会拿测试器检验狗狗是否已经患了一种叫犬细小的狗瘟。 一验是阳性反应,BINGO, 是得了犬细小没错。

我给狗主两个医疗选择:1)住院吊水 , 2)拿药回家照顾

狗主听了费用, 再听了我的解释说患狗瘟存活机会是50:50, 即说:“它只是一条狗,还住什么院?! ” , 还说:“反正都会死, 何必医!”。 这两句话其实也不只是他一个人说过,我都听麻木了, 都能忍受,反正是他自己造口业。

但这个男人还嫌狗瘟检验贵,问我为什么还给它验狗瘟, 我回答:“你带狗来看医生就是想知道狗生了什么病, 我若不给它做检验怎么能证明它的确是得了犬细小? 我若只是依症状配药给你带回去喂狗吃药,要是哪天狗狗突然病死了,哪知你会不会怪我给错了药害死小狗?!”我继续说:“之前也试过有狗主总爱在事后责怪怎么没有检验清楚,一定是兽医给的药过量!” 这男人听后支支吾吾,没有马上回答。 (这种人最有可能在事后把责任推卸给兽医了!)

既然明白这男人肯定不会让狗狗留医, 于是我把开好了的药交给男人, 要他回去给狗吃。 但他竟然说,“ 都中了狗瘟,我不给它药了,回去就把它丢了!” 丢弃病狗的人我也司空见惯, 但那些人都是偷偷暗地里做 , 这么认真勇敢地在现场多人面前说出口的,这男人是第一个! 我很气,但还是可以好好控制情绪,向他解释说,狗瘟不是绝症, 即使是50% , 还是有很多狗最后战胜病魔活了下来, 不用这么快给它判死刑! 男人又再连续说了几遍他回去就会把狗丢出去, 还说他养过很多条狗,死了就算了。 我又告诉他:“你要不要拿药医这只狗, 我无权过问, 可是你把一只患有狗瘟的狗丢出去,会造成附近的狗狗们都被传染同样的病,造成更多狗死亡, 我不希望你制造一个大恶源!” 男人听了不爽, 自己承认说他不在乎, 不要狗死在家里就是了,我问他难道制造恶源良心可以过得去?! 他竟然呛说:“我良心过得去, 不能丢出去, 那我丢在你诊所里算了!” 我听了愣了一下,答:“可以, 那我会给它吊水,给它治疗,把它医好后再找人领养它!” (我咽不下一口气, 我在赌气, 我不甘心一条生命就这样被丢弃, 那好, 就丢给我吧, 我跟你赌一把,我赌它会活下来!) 男人是惊讶,但他还跩了一句:“就当狗是你的了。”

最后男人付了门诊及检验的钱后, 头也不回地走了。 (虽然收这种人的钱都觉得龌龊,但总不能跟钱过不去)

与男人一同前来的女人, 在我和男人的对话过程中都只是静静地,不多发言,也只是跟着男人走了。 (我心里想, 如果这个女人跟这个男人有什么关系,最好趁早离开他,不然哪知哪天女人患了绝症也是被丢弃在医院里。)

于是,狗狗进院吊水接受治疗了, 目前情况稳定, 我对它的信心挺大的, 祈祷它快点好起来, 给它找户 好人家。

*******************************************************************************

2011 年 3 月 27 日, 小狗已经完全康复了, 而且也经过隔离期, 如今已注射预防针,现在正式公开找人领养, 希望快点帮他找到一个家!


*******************************************************************************



2011年3月29日,小狗狗真的很可爱,很快就被人领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