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我的各种各样的朋友

前几天小胖才跟我聊到, 最近我们的朋友少了很多, 以前一有空就得忙着应酬朋友, 到处去喝茶, 手机不离手, 联络网大到像卖保险的, 在家坐静静的时间都很少。

我们两个以前都属于朋友圈中的联系人, 什么喝茶聚会一定都是我们办的,或负责联络人, 因为以前我们都觉得朋友很重要, 总是会主动去与别人保持联络。

但人长大了, 现在我们也不约而同发现其实朋友不用很多, 合得来的, 交心的, 几个就够了。。 。

而当我们不再主动去约人的时候, 真正的朋友就自然被过滤凸现出来了。 会主动联络我们的才是真正把我们也当朋友的人, 还关心我们的朋友。不再联络的朋友我们都会慢慢地从电话联络簿中删除, 免得占位了!

现在饮茶, 聚会, 我们都也选择性的出席了。 因为要是我想见到某位朋友, 会自己约出来聚聚, 在人多的聚会里, 最后也是一群人一群人归类的坐在一起, 自己聊自己的, 没意思。

其实随着成长过程, 人生历练, 我自己也在慢慢改变中, 同时我身边的人也会一直在改变。 这个阶段遇到投契的人就在这个时候成为要好的朋友; 下一个阶段, 各自有了不同的人生目标, 各自分道扬镳。 我领悟到了, 好朋友不一定是永远的, 不适合的时候就应该看开点, 放开手, 让他人可以勇往直前。 这个时候适合就一起出去, 就珍惜大家在一起的美好开心时光, 假如不能长久, 将来分开了, 也是一段美好回忆。

我曾经有交过各式各样的朋友, 理念不同的就已经很少联络了, 还彼此珍惜的就还有常联络。

有些朋友是寂寞的时候会来找我们, 有了男女朋友后就会消失无影, 失恋了又会再出现的那种。 而身为朋友就是有需要时在你身边的那种。

有些朋友是情绪换得比天气转换还要快, 每天要看脸色和气象过日子, 一下子荷尔蒙失调就完全不理人, 问发生什么事又说没事。 有些还好, 过几天会自己跑来道歉求好; 有些竟然完全不自知, 装着若无其事, 可是受害者的心情要怎样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所以这种人少惹都好。

有些朋友在想追求你的时候, 好得像哥儿们, 追不到的时候也是失去联络, 再见不再是朋友, 还蛮可惜的。

有些朋友是他的烦恼是烦恼, 他的考试是考试, 他的压力才是压力, 他的没空是真的没空; 我的没空是还可以挪出时间陪他去吃饭??

有个朋友也很奇怪, 认识很多年了, 还说我们是重要的好朋友,可是每次看到我还是会手脚冰冷, 讲话声音颤抖, 很怕我会吃掉他似的, 结果我跟他见面都变得很有压力, 于是加以疏远 , 免得害得人家失心疯。

有些朋友是有困难的时候会找你, 平时人影不见一个。

有些朋友跟你出门会好像选美一样, 从头比到脚, 普通出门要穿到像去宴会吓??

曾经有个朋友因为一零吉的德士费怪我们约他去很远的地方, 一整天给我们脸色看, 我们还特地选近他多点的地点, 也是花了比他多的交通费从更远的地方来会合的说, 就这样, 那天是我最后一次见那个朋友。

以前小学中学的同学有些更无聊, 其实这类人到现在身边都还很多: 别人的考试成绩永远不可以比他们好, 因为会被讲:‘哇, 还讲没有读, 还考酱好!’; 他们的考试成绩好过别人的时候他们自己又静静不出声。

有个朋友更自私, 摆明了利用我。 他在澳洲留学寂寞我天天陪他聊天, 毕业了回来连通知都没一声!

有些朋友是表面很讲义气, 背后偷偷刺人两刀的那种, 如:打小报告, 煽风点火, 挑拨离间的,我不是不知道, 是不要揭穿而已。

有些朋友是把朋友当德士司机。

***************************************************

当然, 以上的曾经的朋友大多数已经随岁月被过滤掉, 锁在记忆里了。 虽然如此, 还是有很多现在正在进行式的朋友, 细水长流, 有空就聚聚, 没空会惦记。 不需要常见面, 但每次见面都会很开心很珍惜的真正的朋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的朋友论可以那么长哦~
看开点吧~。。朋友 :)

OnionHead said...

then only can emphasize and contrast how good u've been treating me mah...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