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唐人街

很多人都不知道, 为了迎合2007 年马来西亚旅游年, 旅游局在梳邦再也 SS15区设立了一条算是临时的唐人街。 我是从报章上得知的。

地点: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我曾经在那里生活过四个月。 Taylor’s College, Inti College, Metropolitan College 的对面; 驰名砂煲鸡饭的后巷; 距离 Subang Jaya KTM station 与Subang Parade 只需十五分钟脚程。

当天一行三个人, 很兴奋的来到 Subang Jaya.

可笑的是, 我在SS15区, SJMC 对面的医药用品批发店买上课需要用到的用具, 顺便问店员唐人街的所在, 一连问三个人, 没有人听说过,而且还觉得我很奇怪。

当时是傍晚五点左右, 我本来很自信可以找到唐人街的, 可是车子绕着整个 SS15 转了几圈, 都没发现有类似印象中的唐人街出现。

在Subang Parade 逛了一圈, 又再回到SS15 吃晚餐,惊然发现在一条小后巷里出现了一个有灯饰点缀的唐人街牌坊。白天根本看不到。。。

一条后巷, 都不懂有没有五百米, 晚上八点了, 档口才刚要搭起。 有很多人, 全部都是档口的人! 逛的人可以一眼望去算光光 (是星期五的晚上叻! )。 报章说可容纳三百多个档口, 可是我看连一半的数目都不到。 悲哀, 这条所谓唐人街比 Pasar Malam 还不如。没有热闹的人潮, 没有吵杂的音乐 (简直有点静到可怕,有一段路很暗,治安不好, 会怕怕的 ), 没有吸引人的商品, 怎样吸引游客???

别说比不上新加坡牛车水的农历新年唐人街, 连近距离的乌烟瘴气的茨场街也不如。 没有主题, 没有农历新年气氛, 没有华人气氛,没有宣传, 没有人潮, 地点奇怪 (在后巷??!!) , 旅游年就是这样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