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登山乐 @ 哥打丁宜 Gunung Panti

自从三年前与大学全班同学去过彭亨州的国家公园后,因为那次太辛苦太累,曾说过不要再去国家公园了,结果最近有朋友相约去登山又屁股痒地跟去。

Gunung Panti这个名字是我这个地道柔佛人听都没听过的山。竟然是来自马六甲的朋友约我去,真是有点小丢脸。

早上九点在哥打丁宜市的Old Town Cafe与另外五个素未谋面的新朋友集合,这些新朋友都是登山老手,几乎每个周末都相约去骑单车及登山,真是佩服佩服。 吃了早餐后,一行八个人便驱车到距离哥打丁宜市几公里的山脚下,往瀑布方向驶去就会看到。。。

一开始还以为是爬瀑布的山,来到才发现是另外一座我之前经过也不会注意到的山。这座山现在已被列为森林保护区。 

把车子停泊在路边再步行进入森林,就这样展开登山之旅!



在山脚下的河边留影,然后开始登山!

基本上这座山还算经常有人攀登,被众人常年践踏出的天然步径还清晰可见,只是比较窄小。 由于之前连日豪雨,沿途有很多倒树,也很多泞泥,鞋子肯定要牺牲了。

一开始还精神奕奕地,前一个钟的路程走的很快,但太久没运动的我,在接下来的一个钟随着山路越来越陡,越来越窄,真的是投降了。虽然边走边停下休息,但起码都在雨季的两个钟内来到抵达最高点前的石壁!



在抵达石壁前有大约二十分钟的路程是这样陡峭的,有零落的石阶可以走,也有之前登山的前人为我们这些后人设想而备的绳子辅助我们前进!在爬得筋疲力尽气喘吁吁的时候有绳子可以拉自己一把,真是由衷感激各位前人呐!


石壁是抵达山峰的必经之处,是大自然形成的岩壁,陡峭度接近90度!还好之前有玩过攀岩,攀爬石壁对我来说比前面两个钟的步行简单很多,而且都有绳子可以助爬。

攀岩真的很过瘾,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希望可以上下攀岩几回;如果不必花两个钟可以直接随时攀爬这样的岩壁就更好!好的东西果然都是要等到最后的! 


据说这座山有456公尺高,能征服它也算小有成就感 =)

在山顶上,凉风习习,突然间刚才的所有疲累都被风吹走了!空气果然新鲜。


可惜当天的天气阴霾,没法清楚眺望山下。。。





海拔越高,蕨类植物就开始多出现了。




鞋子呀,还有我的脚呀,辛苦你了!


休息中,慢慢感受风之物语。






大家坐下来一起分享鲜橙,吃些东西补充体力!



为成功征服一座山留影!很有拜年气氛哦!

最遗憾的是,在山顶上休息还不到十五分钟,还没机会玩事先准备的大富翁,大雨便即将来临,我们全体被迫以最快速度冲下山!


在爬下岩壁时已经有感觉到雨滴了,大伙儿也不敢懈怠,不多往后看,一路飞快下山。但无论跑多快都好,也快不过雷雨。闪电、打雷一步步逼近我们,吓得我们一步都不敢停歇。雷声越来越大,终于倾盆大雨来了。


大雨来了还不是问题,顶多是全身湿透罢了,自从中学后都没淋过全身雨了。大问题是雨水从山上倾泻而下,把下山的步径全变成了小瀑布。这下真的是跋山涉水!本来上山时很顾虑山蛭都尽量走干路,当下没的选了,涉水也要冲下山。


果然下山一条龙,为了不被雷劈,拼了老命像SURVIVAL和AMAZING RACE一样,一个小时半就到达山脚了,开心!


而且每人还各“偷渡 ”了几只吸血吸到肥肥胖胖的山蛭下山,收获良多啦。

No comments: